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网站 > 国家海洋督察在洞头 > 督察动态
国家海洋督察组(第四组)召开在浙涉海单位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12-01 10:27:29 来源: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 字体:[ ]

11月30日下午,国家海洋督察组(第四组)组长、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书贤组织召开在浙涉海单位座谈会。来自浙江的13家涉海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代表们参加了座谈。国家海洋督察组第四组主要成员以及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孙书贤指出,近年来,浙江多项海洋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这与浙江广大海洋工作者的努力密不可分。希望大家严格按照中央有关要求,以此次国家海洋督察工作为契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扎实推进各项海洋工作顺利进行。国家海洋局也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共同推动浙江海洋事业可持续发展。

部分高校代表介绍了他们在海洋教育、海洋科研及海洋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同时根据国家发展战略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围绕学校涉海学科专业发展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献计献策,提出了若干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高校代表们提出建议,希望国家海洋局加大对涉海高校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鼓励高校承担重大海洋项目,培养满足区域经济发展需要的人才。

在本次座谈会上,宁波东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林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省海港集团等主要涉海企业的代表也各自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企业家代表首先就保护海洋生态环境达成共识,随后他们比较了自身在海洋产业领域中的优势和劣势。他们认为,各企业之间相互取长补短、互通有无,互补性合作发展的空间和前景十分广阔。

孙书贤认真听取各个代表的发言,并充分肯定了涉海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对海洋事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他强调,国家海洋事业的发展离不开涉海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支持和参与。当前正是我国海洋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要紧抓机遇,充分发挥在海洋人才培养、海洋科研创新等方面的优势,为促进海洋事业健康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