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西乡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10 12:50:4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 索引号:
  • 001008003006061/2019-50434
  • 组配分类:
  • 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
  • 鹿西乡
  • 成文日期:
  • 2019- 01- 10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鹿西乡2018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现向社会公开鹿西乡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81月1日起至201812月31日止。

一、基本概况

    根据区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精神,鹿西乡高度重视,结合实际研究部署本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由乡党政办主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材料的收集,并在区政务公开集约化管理平台上及时公开。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工作,做到该公开的全部公开,该保密的坚决保密,提升工作主动性、积极性,确保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度,通过网站及政务微信平台主动更新公开组织机构、政策文件、规划计划、财政信息、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执法、住房保障、重大建设项目、公共服务、食品药品安全等信息1756,均能按要求政府公开时限进行更新,确保应公开尽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乡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案例。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乡对政府信息公开尚未实行收费,未发生任何收费行为。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全乡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举报和投诉,也未发生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鹿西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距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及时、准确的要求和社会公众的实际需求还有一定距离,在民生事项和农村土地工作类别公开力度不够大,发布信息量偏少,公开的内容与当前政府工作重点、社会公众关注热点还有一定差距等问题。

对此,我们将下一步工作中采取措施:(一)深化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开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落实责任,及时收集公开,努力做到所公开的信息透明度高、内容涉及广、强度大、形式多样。(二)强化政务公开对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保障功能。做好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日常运行工作,逐步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推进信息公开和行政权力行使公开,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重点,依法及时地公开,引导和保护好群众参与政务公开的积极性,提高政务公开的服务性和针对性。(三)进一步学习业务知识,提高信息报送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严格按照要求,及时更新上传信息,做到公开信息全面、准确、及时。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