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14 20:16:4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 索引号:
  • 001008003006023/2019-52111
  • 组配分类:
  • 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
  • 区传媒中心
  • 成文日期:
  • 2019- 01- 14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温州市洞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和统一部署,今年以来,我中心信息公开工作程序严谨、落实到位。根据人事和岗位变动,及时调整工作领导小组两次,保证专人负责信息公开更新发布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完善并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审批制度,对拟发布的信息进行事前、事中、事后审查,并确保公开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公开。同时,深度融合新媒体并推进传统媒体的跨媒体融合,通过网络和微信公众号同步,拓宽网络公开渠道,丰富公开信息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主动公开信息20条,通过《政务信息》、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等渠道公开,内容主要为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工作动态、通知公告、人事任免等。通过电话、网络(含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口头等方式解答群众咨询700余次。本年度无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未实行收费、未发生任何收费行为,无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仍有不足,存在信息发布量不够多、信息公开时效性偶有滞后,公开的信息内容和质量有待提升等问题。将从以下三方面改进:

1.完善长效机制。进一步领导职责,细化分工,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确保信息公开准确及时。逐渐形成以网络新媒体实时监督为主的形式,鼓励广大群众及全中心职工积极参与政府公开信息发布的监督,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和群众。

2.拓展信息渠道。深度融合传统媒体与网络新媒体改革进程,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和形式,加强对待公开信息内容的审核,准确把握是否公开的界限,继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3.强化人员素质。加大对信息公开相关工作人员素质培养,通过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系统培训与专题讲座相结合,加深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意识和重视程度,提高工作人员的专业素养,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在意识形态上不出差错。

 


                       温州市洞头区传媒中心

                          20191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