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2018年度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04 10:31: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 索引号:
  • 001008003006049/2019-52095
  • 组配分类:
  • 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
  • 区供电公司
  • 成文日期:
  • 2019- 01- 04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为提高供电服务工作透明度,充分发挥信息公开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我公司在区委区政府的监督指导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及相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依法、及时、准确地公开了相关信息,自觉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现将2018年度我公司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汇报,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止。

一、工作基本概况

2018年,我公司紧紧依据政府信息公开的法律法规,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提升服务水平为导向,以“依法公开、注重实效、方便群众”为原则, 及时更新、发布信息,并对本单位发布的信息内容负责,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管。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构

供电公司高度重视供电企业信息公开工作,积极加强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根据公司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公司供电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了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机构、部门职责、公开内容及相关流程等基本内容,做到有专门工作人员承办,责任到人,层层落实,保证了信息公开工作得以高效开展。

(二)规范工作管理

组织相关人员学习《条例》等相关文件,不断提高对推行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明确供电企业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细化各阶段的工作重点,强化职责分工,严格公开时限,保证信息公开工作的稳步推进和有序开展。严格遵守区府办公文类信息公开情况定期报备制度,并按要求做好网站公开目录梳理等相关工作,确保高效公开信息,方便群众“一站式”查阅。

(三)拓宽公开渠道

为了提供方便快捷的信息渠道,我公司除了通过洞头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外,还利用“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微信公众号、各供电营业厅、便民一体机、便民手册、电视走字等多种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和渠道及时公开供电企业信息,努力提高供电服务工作透明度,使公众获取信息的途径更加快捷、方便。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情况

2018年度,主动公开信息公告69条,其中计划检修停电通知42条、其他信息27条。

(二)公开渠道建设情况

加强洞头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建设,设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及网站内容维护,并通过各供电营业厅、广播电视台、洞头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提前发布停电通知等与民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及时更新企业相关信息,并对外公布了投诉咨询电话、监督渠道、办理机构等,确保各渠道的畅通。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我公司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案例。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公司全年未收取任何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公司未接到有关信息公开方面举报和投诉,也未发生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公司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运行情况良好,但在某些方面上还存在问题和不足,例如部分信息(工作动态)公开存在不够及时的情况等。下阶段,我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抓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二是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除了及时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利用好各供电营业厅、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形式开展信息公开之外,同时加强新媒体宣传公开工作,通过短信、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新媒体形式开展信息公开,方便公众查询。三是加强公司内部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及时更新、发布信息,并对本单位发布的信息内容负责,确保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