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了!“中信·威尼斯小镇”将落户状元岙南片
发布日期:2019-09-27 14:41:23浏览次数: 来源:洞头新闻网 字体:[ ]

状元岙南片围垦。


签约。


  洞头网讯(记者 郑翀翀 王丛文)9月26日下午,我区与中国智慧城市工作委员会、中信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签订中信·威尼斯小镇战略合作协议。区领导王蛟虎、叶国胜、吴志安等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中国智慧城市工作委员会和中信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拟投资建设“中信·威尼斯小镇”项目,项目选址于温州市洞头区状元岙南片围垦区域,规划总面积约5100亩。主要进行文化旅游产业、健康医疗产业、高端教育产业以及港城融合生态智慧小镇开发为主。项目意向总投资约为300亿-400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中国自动化学会智慧城市工作委员会/北京中科新型城镇化研究院,是中央网信办、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部委支持并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管的全国性社会服务机构,由从事智慧城市、新型城镇化规划建设与智慧产业及现代服务业领域的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机构、行业协会、标准化组织和政府、城市等多个组织跨地区、跨部门自愿组成的团体。是国家二十五部委部际协调推进中国智慧城市的联盟公约组织成员之一。而中信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是中信集团旗下产城融合的综合服务平台,主要从事产业新城投资与运营。

  签约仪式结束后,参与签约的嘉宾还前往了状元南片地块实地了解相关情况,并参观了望海楼、状元港、东海贝雕博物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