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台商台胞2019年尾牙活动暖心举办
发布日期:2020-01-17 08:35:54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经济报道 字体:[ ]

  近日,由市台办、温州市台商协会以及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温州市台商台胞2019年尾牙”活动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在温创业就业台商台青、台协会会员及家属共计200多人欢聚一堂,共话两岸情缘,共庆尾牙。


  此次尾牙活动是台湾同胞辞旧迎新的传统节庆,更是在温台商台胞的交流盛会。活动上,副市长殷志军代表温州市政府向各位台商台胞送上了新年的诚挚问候,对2019年台商在两岸合作交流、温州经济建设发展等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2019年是温州与台湾合作交流成果丰硕的一年,台商投资发展成果喜人、台胞筑梦家园建设加快、温台合作利好不断、台胞精英更加集聚。
当天的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联谊活动项目丰富,大家纷纷借此机会,互道新年祝愿。市台商协会会长张宪清说,随着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的不断推进,在温台商逐年增加,大家在温州一起生活、创业,将温州视为“第二故乡”。
  
     市台商协会会长 张宪清:温州有个非常好的政府,政府帮我们台商解决很多困难,市台办的领导们,也非常积极地为台商做服务,在这里我由衷的感谢,所以说很多地方的台协会,都非常羡慕温州有这样的一个好的(营商环境)。

记者从市台办了解到,2019年,以张宪清会长为代表的台商协会成员们,不断增进政企沟通、当好招商大使,促成一批两岸合作优质项目落地。在政府和广大台胞的共同努力下,前11个月,新注册台资项目132个,涉台项目总投资达3.79亿美元,超过预期指标110%。对台贸易5.1亿美元,同比增长227%,达到历史最高值。市台商协会副会长黄坤元告诉记者,温州的投资环境和对台商的一系列政策让他感到很暖心,这几年他带领着自己的团队在温州开出了5家欧顿幼儿园,未来还将继续引入台湾优质幼教资源,拓展欧顿幼儿园的版图。


   三育教育集团 总校长 黄坤元:温州跟其他城市比最大的不同,温州市政府、台办,对我们开办幼儿园,从最开始的选址的协助到后来的办证甚至到我们招生的协助都无时无刻不在关心我们、帮助我们。至少解决了我们在当地人生地不熟的困难,幼儿园的证照是十几个,没有一年半年是办不完。但是在台办的协助下,除了时间缩短以外,也把一些很重要的指导工作,也帮我们做的很好。

   “台湾媳妇”万绘的奶茶店今年在温州也收获了一个不错的成绩,目前,她的夏唯台湾手作茶饮已经拥有了28家门店,未来,她的目标是在温州开出100多家门店,让真正的台湾味走进温州市民的生活中。

      夏唯台湾手作茶饮 创始人 万 绘:在这一年来,台办对我们青年创业,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包括我们在创业过程当中,遇到的困难,遇到的瓶颈期,找到台办都会帮我们去解决,我觉得台协、台办给了我们很大的娘家人的后盾,让我们创业无忧。这是我特别感谢台办,也感谢台协的这一点。像今天这样的尾牙的机会,来跟所有的家人相聚,就像大家漂泊在外,有这样的机会跟家人吃一顿年夜饭,大家联络一下感情,这是让我觉得特别温情的一个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