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新兴产业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在福建泉州颁奖
发布日期:2020-11-17 14:14:37浏览次数: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

中新网泉州11月16日电 (记者 孙虹)2020年“创客中国”海峡两岸新兴产业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16日在福建泉州举行颁奖仪式。“基于新材料散热”和“面向万物互联场景下的安全虚拟化产品”两个项目分获大赛创客组和企业组一等奖。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新社指出,泉州是著名侨乡,产业基础好、创新能力强、高端人才集聚,台商台企在5G、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积累丰富,两岸企业在新兴产业领域的交流合作前景广阔。

  据悉,本届大赛以两岸新兴产业创新创业合作交流为主题,共吸引包括35个台湾项目在内的241个项目报名参赛,涵盖新能源、新材料、互联网等封口领域,当中不乏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具有明显投资价值的优质项目。经过层层筛选,20个项目进入决赛,并最终决出创客组和企业组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等各个奖项。

  李新社介绍,近五年来,“创客中国”品牌影响力日益扩大,参赛项目的数量和质量不断提升,创新资源广泛集聚,项目成功转化效果显著。据统计,今年全国已举办包括海峡两岸新兴产业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在内的专题赛事17场、区域赛事35场,参赛项目超过2.6万个,较去年增长60%。

  作为对台交流的前沿阵地,泉州台商投资区在2019年举办“创客中国”海峡两岸新兴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成功吸引了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晶圆项目、“捷绿木”项目、新兴产业示范基地项目等一批去年参赛获奖项目落户泉州。

  “今天的台商区,新产业、新业态风起云涌,干事创业正当其时。”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黄景春表示,泉州台商区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和创客们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全力营造有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生态,让大家的创新成果在这片热土上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泉州市副市长肖汉辉亦希望,“参与今年大赛的选手们进一步增进交流,不断提高创新创业水平,催生更多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共同推进两岸新兴产业中小企业蓬勃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