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十二届中国 洞头全国海钓邀请赛开幕
发布日期:2020-11-23 08:34:09浏览次数: 来源:洞头新闻网 字体:[ ]

核心提示:11月20日下午,2020第十二届中国 洞头全国海钓邀请赛开幕,百名海钓爱好者齐聚洞头,与礁石作伴,与海浪共舞,挥杆垂钓。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文伟宣布比赛开幕,区领导陈后春、朱学进、张释忠参加活动。

  洞头网讯(记者 苏煜晗 陈鑫)11月20日下午,2020第十二届中国 洞头全国海钓邀请赛开幕,百名海钓爱好者齐聚洞头,与礁石作伴,与海浪共舞,挥杆垂钓。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文伟宣布比赛开幕,区领导陈后春、朱学进、张释忠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50支参赛队伍共100位海钓好手,云集国际放生台,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他们将挥杆抛线,共绘百人竞钓的美丽画卷。

  洞头是全国14个海岛区(县)之一,全区由302座岛屿组成,海岸线总长333公里,是浙江省第二大渔场。这里气候温和湿润,四季分明,非常适合多种鱼类生存繁衍,可钓鱼类品种有鲈鱼、石斑、真鲷、美国红鱼等30种以上,非常适合海钓运动开展,每年都吸引数万名海钓爱好者来到洞头。

  自2008年以来,洞头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全国海钓大赛。历届大赛参赛选手水平高且赛事配套活动丰富,受到了广泛好评,迅速跻身于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海钓大赛。

  据介绍,本届赛事将延续“四海一家垂钓洞头”的主题,钓区则分设为A、B、C三个,A区包含虎头屿、北猫屿、大竹屿、小竹屿,B区包含五屿、四屿、南猫屿、南策、东策,C区则位于白龙屿。同时在北策附近设有备区,保证赛事能够顺利进行。

  新闻链接:

  推进体旅融合发展 做强海洋运动产业

  近年来,洞头紧抓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全国试点契机,积极实践“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理念,大力推进体旅融合发展,海洋运动产业发展成效凸显。

  据悉,我区先后举办中国(温州)千人国际瑜伽盛会、全国海钓锦标赛、全国空手道锦标赛、全国象棋甲级联赛、国际铁人三项赛、“一带一路”国家间群众体育交流活动等高规格品牌赛事活动;先后获得全国海钓基地、省级体育强县、省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省体育宣传工作优胜奖、省全域旅游示范区、铁三赛事和推广铁三运动杰出贡献奖等荣誉。

  为保障海岛群众运动健身,每年区政府还把补体育设施短板作为民生重要事项来抓。目前,洞头常年活跃着20余个运动协会,体育人口占比40%以上,每当举办重大体育赛事、旅游活动,社会各界及周边群众争当志愿者,积极贡献力量。

  “体育兴起来、海岛美起来、游客住下来、村民富起来”的美好愿景正在洞头变成现实、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