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从我做起

发布日期:2020-11-25 09:42:12 浏览次数: 来源:洞头区政府 字体:[ ]

面对当下陡然严峻的防疫形势,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掌握一些基本的防疫知识。下面这些防疫小贴士,快来一起熟悉起来吧!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1、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绢或纸巾掩盖口鼻。不要随地吐痰,不要随意丢弃吐痰或揩鼻涕使用过的手纸。

2、勤洗手,勤剪指甲。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不用污浊的毛巾擦手。在洗手时,注意用七步洗手法,确保冲洗干净。

3、不要与他人共用水杯、餐具。居家餐具注意清洁,使用公筷或分餐。

4、经常保持室内整洁干净,及时清理垃圾及腐蚀变质物品,每天开窗通风至少3次,每次不少于10分钟。如周围有呼吸道传染病病人时,应增加通风换气的次数。在开窗时,要避免穿堂风,注意保暖。

5、每天晚间要认真刷牙(一般不少于3分钟),刷牙后用温生理盐水漱口,仰头含漱能充分冲洗咽部,效果更佳。


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抵抗力

1、加强户外活动和耐寒锻炼。

2、注意环境卫生。在传染病流行季节尽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

3、保持良好的睡眠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


做好个人的防护措施

1、尽量避免与呼吸道传染病症状病人的接触。

2、季节变化温差大,也会出现普通感冒人群,在人员拥挤的场所内应严格佩戴好口罩。

3、如出现发热、咳嗽、头痛、呕吐等症状,应及时就医。有上述症状的病人应佩戴口罩,以防传染他人。总之,卫生防疫应做到:勤洗手,常通风,吃熟食,喝开水,常晒被,少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