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基层商会多措并举迸发商会 “新活力”

发布日期:2020-11-25 09:57:55 浏览次数: 来源:洞头区政府 字体:[ ]

为更好地发挥洞头区基层商会在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方面的作用,展示商会自身建设成果,切实服务会员企业,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洞头区工商联借力首届“浙江商会周”,以“商会,让企业更有力量”为主题,动员指导基层协商会开展红色教育、学习交流、公益慈善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不断迸发商会“新活力”。

    一、开展红色教育,坚定政治引领

坚持红色引领是政治建会的要求,经常性开展红色教育活动是商会的一项常规工作。“浙江商会周”期间,洞头区总商会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激扬时代精神”为主题的理想信念教育,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聆听《海霞精神的铸就与弘扬》专题讲座等形式开展红色教育,区工商联执委、新生代企业家代表等近40人参加。洞头区电器商会组织会员20余人前往永嘉县红十三军旧址参观学习,先后瞻仰了纪念碑、旧址,观看了纪念馆内的影像、图片、模型等,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洞头北岙商会会长企业浙江方舟组织一线员工观看抗美援朝战争片《金刚川》。

二、加强学习交流,提升企业竞争力

拓展视野、加强交流、提升素质是提升企业竞争力的必由之路。浙江商会周期间,洞头区电器商会组织12家传感器生产经营企业参加在上海举办的中国上海国际传感器技术与应用博览会,组织会员赴乐清、永嘉等地兄弟商会开展交流活动,参观其会员企业,学习生产和营销经验。洞头区企联会举办中级车工职业技能培训班,洞头恒博电气、浙江方舟等企业22名员工参加培训,通过理论结合实际操作学习来提高学员们的实操技能。

三、关注公益慈善,履行社会责任

关注公益、反哺社会一直以来都是洞头各基层商会的良好传统。“浙江商会周”期间,洞头区电器商会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慰问活动,走访两家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为老人们送去浓浓的节日祝福及慰问金5000元。北岙商会会员企业温州仕博电器开展“情系困难儿童”慰问活动,走访结对帮扶的困难家庭,与一对一帮扶学生面对面沟通交流,并送上3000元助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