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洞头区融媒体中心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2-17 14:51: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 索引号:
  • 001008003006023/2020-53021
  • 组配分类:
  • 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
  • 区传媒中心
  • 成文日期:
  • 2020- 02- 17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温州市洞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和统一部署,今年以来,我中心信息公开工作程序严谨、落实到位。根据人事和岗位变动,及时调整工作领导小组次,保证专人负责信息公开更新发布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完善并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审批制度,对拟发布的信息进行事前、事中、事后审查,并确保“公开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公开”。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拓展政务信息发布渠道,通过“洞头传媒”“洞头新闻”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信息,积极引导社会和网上舆论,全年共发布消息1663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主动公开信35,通过《政务信息》、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等渠道公开,内容主要为组织机构、工作计划、工作总结、部门动态、公告公示、人事任免等。通过电话、网络(含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口头等方式解答群众咨询630余次。本年度无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未实行收费、未发生任何收费行为,无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但还存在公开形式不够丰富、方式比较单一、规范化有待提高等问题。下一步,区融媒体中心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信息公开相关要求,加强政务信息公开业务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同时,结合媒体特性,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站、微博、微信等媒介平台,强化舆论宣传,不断拓宽力度、广度与深度,积极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行使知情权。

                   

    温州市洞头区融媒体中心

                          20201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