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广旅体局审批窗口“三举措”助力文旅行业按下“快进键”

发布日期:2020-03-27 14:20:58 浏览次数: 来源:区文广旅体局(文物局) 字体:[ ]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恢复工作有序推进,区文广旅体局审批窗口多措并举,切实落实各项服务,确保疫情后文旅行业启动“快进”。

一是推进“不见面”政务服务。疫情期间,按照市、区的统一部署,我局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方式申报办理业务,文文广旅体类449个行政审批事项均可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和“浙里办”APP进行相关事项办理,文广旅体审批窗口 24小时接听来电,接待群众咨询以及预约服务,最大限度做到“不见面”提供政务服务。我局行政审批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通过“文化市场工作群”发布了下载“文旅中国”APP的信息,全程指导各经营业主通过扫描二维码下载,绑定手机号登录的方式,在手机上全面完成2019年度的文化市场统计年报工作。

二是落实告知承诺制审批。对文广旅体的部门许可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出台告知承诺制审批实行办法,制定统一告知承诺格式文本,通过先证后核的方式,加快审批流程,减少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期限,为文旅企业,尤其是“临时性演出”等事项提供审批服务支持,助力文旅企业疫后释放最大的市场活力。

三是推行容缺受理预审批。对群众、企业在申请中出现非重要材料不齐全的情况下,采取先容缺受理,进行预审批,按材料补正与预审批同步进行,预先完成所有的审批流程,待材料补齐后,符合条件、标准的,立即作出许可决定,为申请人减少周转时间。因疫情延后的东沙陈进宅修缮工程提出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修缮许可申请,原一式两份的“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图纸缺少一份,审批窗口经过与项目论证的专家组对接协调,用项目方案电子稿代替纸质图纸,进行容缺受理,避免申请单位“多次跑”,仅用两天时间,完成了法定时限20天的审批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