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公安分局当好“四大员”助推“两个健康”创建

发布日期:2020-04-09 10:43:16 浏览次数: 来源:公安洞头分局 字体:[ ]

区公安分局当好“四大员”为“两个健康”创建保驾护航。该局立足公安职能,深入推进“两个健康”创建,全心全力扮好“服务员、护航员、守门员、安全员”四个角色,全面助力企业尽快有序复工复产。一是优化“跑改”工作,当好“服务员”。打造“警医邮”服务,将办理事项增加至包含驾驶证期满换证、补换行驶证、交通违法处理等在内的 18 项业务,实现除境外驾驶证换证和机动车抵押与解押业务定点网点办理外,其它 16 项业务在我区 2 个“警医邮”网点均能够办理。二是强化企业安保,当好“护航员”。建立“护航警员”挂钩联系服务机制,落实“一院一专班”工作模式,组建“派出所+特警+保安”联防联控应急力量,截至目前,处置涉医违法案件 1 起,行政拘留 1 人。三是硬化一线防控,当好“守门员”。每日抽调 10 余名警力开展服务型专项查控,常态化同步推进视频滚动巡查和社区巡逻工作,现场查控指令外的涉鄂红码车辆 1 辆,及时阻断疫情输入。四是深化入企走访,当好“安全员”。健全“警务专员”制度,全面推进规上重点企业定向在线联系和“哪里需要去哪里,哪里召唤去哪里”流动服务“双轨”机制,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员工集中住宿、“回流”管理等难点现实问题。截至目前,已累计走访企业 114家,销号解决企业问题 19 个,化解涉企矛盾纠纷 2 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