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对台资源优势 温台两地康养合作再添新活力
发布日期:2020-06-03 09:24:13浏览次数: 来源: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示范区 字体:[ ]

简介

随着国家级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全面铺开,温州与台湾呈现全方位产业对接、多领域合作交流新态势,多个两岸合作项目落地。洞头是示范区3个重点平台之一,近年来洞头充分发挥与台湾地缘近、人缘亲、文缘深、商缘通的独特优势,把温台融合发展融入海上花园建设,合力共建台青“筑梦家园”。作为2019浙台合作周签约项目,精灵海岸养生园项目已复产复工,并拟于2022年底开业对外开放,该项目力争通过三年打造大陆版“魔法庄园”及高端康养度假示范项目,推动洞头与台湾两地文化交流和旅游产业发展,助推温州康养产业发展。


在洞头区霓屿街道石子岙村的洞头区精灵海岸养生园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现场一片忙碌,其艺术中心部分已经初具雏形。
温州魔法庄园实业有限公司副总裁 高景钟:这就是我们项目的艺术中心,是我们项目将来作为游客接待的一个集散中心,它会是一个类似一个海螺造型的建筑物,主体中间圆圈部分有三层,有一个下摆部分总共是两层的建筑,这样的一个建筑。


精灵海岸项目主要由精灵海岸度假酒店和魔法庄园两部分组成。今年年底前将完成项目的艺术中心结顶、首开区部分结顶、二期局部地下工程、魔法庄园入口魔法之门建设等工作。

温州魔法庄园实业有限公司副总裁 高景钟:我们是一个以海岛为特色的旅游度假项目,我们魔法庄园主要分为5个板块,一个是度假酒店区,还有我们魔法之门,然后还有我们滨海度假区,将来会建一个温州目前最大的无边界泳池,还有我们魔法庄园里面有一些游乐项目,主要是针对低龄段的一些小朋友,会有一些攀爬设施,还有一些玩水玩沙子的,还有我们针对7~14岁高龄段的小朋友,我们给他建一个创意花园,这里有一些动物园,还有温州最长的滨海滑道。

精灵海岸项目是2019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会场签约项目之一,总投资5亿元,总用地规模278亩,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项目以“蓝色康养.海上花园”为主题,以台湾的魔法庄园为蓝本,以海岛风情、蓝色康养产业、特色地域文化等内容,引进台湾主题乐园民俗管理团队,发展亲子旅游和康养产业,力争通过三年打造大陆版“魔法庄园”及高端康养度假示范项目。

温州魔法庄园实业有限公司副总裁 高景钟:我们魔法庄园是引进了台湾的魔法庄园的IP,我们公司的董事长,就是魔法庄园的创始人。我们温州魔法庄园,是魔法庄园在大陆的首个落地的项目,也是魔法庄园这个产品的升级版。

高景钟介绍,为抢抓因疫情期间延误的工期,公司于3月上旬就组织工人返岗,并做好大型机械进场、工程材料准备等前期工作,街道还部署专班持续跟进项目,确保工程提质保量有序推进。

洞头区霓屿街道海岛振兴服务中心主任 张益敏:开工建设这样一个项目,对我们霓屿街道打造健康养生岛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开端,这块旅游业、三产、服务业也能带动。

按照工期,该项目将于2022年底向广大市民开放。

温州魔法庄园实业有限公司副总裁 高景钟:整个魔法庄园定位为一个以度假休闲养生为特色的旅游度假项目。按照我们公司的安排,基本会在明年年底,完成整个项目的主体部分,计划2022年底会向广大温州市民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