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企业安全生产诚信建设,助力企业健康安全发展

发布日期:2020-08-31 14:32:42 浏览次数: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

为全面创建“两个健康”先行区、打造民营经济新高地,提高我区企业诚信建设水平,弘扬诚信精神,洞头区应急管理局在全区企业开展了诚信建设宣传活动,全力推进洞头区安全生产领域诚信体系建设。

一是举办全局诚信教育专题讲座,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诚信意识。通过举行讲座的方式让全局干部职工共同学习诚信建设的相关内容,切实把诚信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贯穿于各个环节,逐步形成重信誉、守信用、讲信义的良好风尚,努力使诚信建设融入到工作、学习、生活之中,在日常工作中,进一步落实服务承诺、限时办结等制度,提升服务水平;按照有关规定,通过多种形式,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相关政务信息,增强行政行为的公开性和透明度,自觉接受社会和服务对象监督。

二是积极入企宣传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在入企服务过程中,督促企业组织开展专题诚信教育,将诚信建设纳入公司管理制度,在生产经营等各环节中强化信用自律,提高企业及员工的安全生产诚信意识,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充分发挥安全生产协会成员单位的模范带头作用和纽带桥梁作用,积极宣贯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为企业提供安全技术服务,共同助推我区安全生产工作迈上新台阶。

三是采用线上线下联动方式,加强诚信宣传工作。通过悬挂横幅、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展板公示栏公示等方式,在重点关键场所大力开展诚信建设宣传工作。通过在企业服务群、公众号等公共平台公布企业安全生产诚信“红黑名单”,积极营造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诚实守信的安全生产环境。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渠道,集中宣传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的制度规定,坚持集中宣传和日常宣传相结合,广泛开展诚信宣传和信用知识教育活动,让诚实守信的意识和观念深入人心。

四是加强与日常各项工作的融合。将企业的诚信建设融入日常检查、执法检查、百万员工大培训等工作中,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共同推进企业诚信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