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到底可以写几个人名?

发布日期:2020-09-22 17:37:23 浏览次数: 来源:洞头区政府 字体:[ ]

最近微信公众平台有不少市民提问:买房可以写几个人名,有限制吗?

为此,小编请教了有关专家,原来买房写多个人名,这样的房屋在不动产登记中叫做“共有不动产”,现在小编就把“共有不动产”的相关知识和不动产登记中的注意事项向您解答:

1、《物权法》第九十三条规定“不动产或者动产可以由两个以上单位、个人共有”,也就是说您买房写多个人名是完全符合法律规定的。 

2、共有分为“共同共有”和“按份共有”两种:

“共同共有”根据共有关系而产生,常见的情形是:夫妻共有财产、家庭共有财产、共同继承的财产。

“按份共有”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人对同一项财产按照份额享有所有权。

通俗地讲,一般情况下,夫妻共同购买一处房产,共有关系为“共同共有”;几个朋友共同购买一处房产,共有关系为“按份共有”。 

3、共有人数是没有限制的,也就是说买房写几个人名都可以。

您买房写多个人名,在办理不动产交易登记手续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买卖合同上所有购房人都要作为买方并签字确认;

如果您购买商品房已经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并办理了合同备案,这时不能再加名了;如果必须加名,可以在买卖合同上的购房人办理产权证后,办理房屋部分转让,将部分份额转让给其他共有人。

夫或妻以一方名义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并办理了合同备案,可以在办理产权证后,将房屋约定为夫妻共有。


二是按份共有的在买卖合同中要约定每个人所占份额;


三是办理不动产登记时全部买受人要到场办理手续;


四是共有不动产再处置(抵押、转让)时全部共有人要到场申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