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咖啡品鉴培训班:助推旅游休闲服务技能人才培养
发布日期:2021-01-28 15:31:54浏览次数: 来源:洞头新闻网 字体:[ ]

培训现场
签订就业意向书
演示咖啡制作过程

  洞头网讯(记者 王从华 实习生 柯瑜 王思齐)1月27日上午,我区首届咖啡品鉴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区21名就业创业者、回乡大学生等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温州尼珂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3位学员签订了就业意向协议,以“带岗培训”的方式,通过培训优先推荐上岗,鼓励更多的咖啡爱好者从事相关工作,推动我区旅游休闲服务技能人才培养。

  “此次培训主要结合我区提出的全域旅游和国际旅游岛的发展需要,让洞头更添时尚气息,让更多的年轻人,特别是回乡大学生和创业青年留在洞头就业创业。”区就业创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子海说道。

  培训中,主讲老师对咖啡的起源与发展,以及咖啡豆、咖啡果实的处理方法等进行了详细地讲解。温杯、倒水、冲泡,现场老师还为学员们演示了咖啡的制作过程。

  “老师讲得都比较全面,我个人有一些咖啡的基础,但是老师讲的这些知识点对我有挺大帮助。”学员吕晟熠告诉记者。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五天,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学员们全面掌握咖啡冲泡技能。下一步,区人力社保局将以“展翅行动”为抓手,为回乡大学生、城乡青年、农村留守妇女等各类群体开展多样化的技能培训,营造“人人想干事、人人会干事、人人有事干”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