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云强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11 00:25:57 浏览次数: 来源:洞头区政府 字体:[ ]

10月9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郭云强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2022年度洞头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筹资标准、洞头区长坑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调整方案等相关事宜。区领导刘素婷、叶锦丽、张方任、林上达、朱学进、张攀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后春、区政协副主席郭杭峰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通过2022年度洞头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筹资标准。据了解,根据省市相关规定精神,综合考虑2021年我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收支水平、医疗费用正常增长率等因素,我区将调整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标准。每人按1740元执行,其中个人缴费每人580元;财政补助每人1160元。

郭云强指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是重大民生工程,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筹资工作任务重,各街道(乡镇)要高度重视,加强宣传,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收缴工作,让居民群众享受更多的政策红利。

会议审议通过了《洞头区长坑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调整方案》,根据《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技术规范》,我区对长坑水库水源保护区进行重新划定。会议还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