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国庆期间明察暗访校外培训机构

发布日期:2021-10-12 15:35:05 浏览次数: 来源:区教育局 字体:[ ]

为保障国庆小长假这一关键时间节点期间,强化校外培训监管不松懈,10月3日下午,洞头区教育局“双减”工作专班专门针对北岙辖区内的校外培训机构全面组织开展明察暗访。经查,发现精英口才、弘德、小新星、非凡、英华、晓雯、红泥巴、滨海果园、趣学堂、益其乐等10家校外培训机构均依规自律,未在国庆假期违规开展中小学生学科类培训。

据了解,国庆小长假前夕,洞头区教育局及时转发《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严禁国庆假期中小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违规组织学生补课的通知》等通知,提前公布校外培训机构关于落实“双减”政策的16条规定、发布学生参与校外培训告家长书、公开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违法举报的电话与邮箱,旨在督促提醒校外培训机构在疫情防控、合同签订、广告宣传、信息公示、收费管理、安全保障、教学管理等方面须持续保持规范、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管理、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杜绝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引导广大家长树立科学的教育观、成才观,主动了解“双减”政策要求,不盲目攀比跟风让孩子报班培训或托管,积极承担起家庭教育责任,合理安排课余丰富生活,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

下一步,洞头区教育局将针对学科类培训转入“地下”或以“家政服务”“众筹私教”等名义进行“一对一”“一对多”等隐形变异培训的违规行为采取更加严厉的打击行动,严肃查处培训机构违规收费、虚假宣传、价格欺诈、超纲教学、安全隐患等问题,一旦发现,对违规校外培训机构立即停业整改,对参与在职教师严肃问责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