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三部门联合召开培训机构统一登记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0-12 15:36:05 浏览次数: 来源:区教育局 字体:[ ]

为切实做好“双减”政策下全区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10月8日下午,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民政局三部门在区教育局会议室召开学科类培训机构统一登记培训会。会议由区教育局民办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林攀术主持,全区17家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区教育局分管局长林德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教育局审批科室负责人林攀术就非营利性机构继续办学、营利性机构转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营利性机构转型为非学科类机构的三种情况作了详细解读,区民政局、区市场监管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分别就条线工作开展培训,并现场针对培训机构负责人们提出的关于办理材料简化、流程优化等实际办理问题进行交流解答。

据了解,会议提出了“坚决落实“双减”精神,按照从严审核、依法办理、优化服务的方针,加快推进统一登记工作进度”的工作要求,原则上2021年底前完成学科类培训机构统一登记工作。

会议明确涉及培训机构的七个工作要点:

一是严格落实学科类培训机构周末禁止补课要求。限制培训时间是底线要求,必须落实到位。

二是做好学科类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工作。

三是严格落实学科类和非学科类的鉴定工作。

四是落实培训机构的分类管理。通过微信公众号把对外投诉举报的电话分部门公布。

五是加快推进机构预收费管理。收费账户全部纳入“浙里培训”平台,实施“先培训后收费”“一课一消”培训收费模式,防范“退费难”“卷钱跑路”等问题。

六是规范机构收费退费管理。培训机构收费项目和标准要向社会公示、接受监督,不得在公示的项目和标准外收取其他费用;收费时段与教学安排应协调一致,不得一次性收取或通过拆分合同等形式变相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全面使用《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严查机构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

七是做好培训机构广告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