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专班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托管机构夜间大排查

发布日期:2021-10-12 15:48:01 浏览次数: 来源:区教育局 字体:[ ]

为切实推进“双减”工作,规范我区校外培训机构市场。2021年10月9日晚,区教育局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综合执法局及北岙街道、东屏街道办事处,对北岙和东屏辖区的10余家校外培训机构和托管机构开展专项突击检查。

从当晚检查情况看,我区现有学科类培训机构能自觉遵守“双减”规定,基本没有营业,尽管个别学科类培训机构有组织少数学生参加晚辅导,其也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并根据规定在晚上8:30之前结束。

托管机构存在问题较多。普遍问题是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收费标准没有公示,个别托管机构还存在跨范围开展学科培训的嫌疑。对于存在问题较多的托管机构,区教育局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当场责令其停业整改。

据悉,我区自“双减”工作开展以来,区教育局对9家托管机构、2家学科类培训机构作出停业整顿的处理,关停取缔1家无证无照机构。下一步,洞头区教育局将继续牵头联合相关部门,继续保持专项整治严管的高压态势,督促培训机构严守底线、严守办学规范,切实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