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职教中心“双高大讲堂”首讲开讲

发布日期:2021-10-28 10:10:05 浏览次数: 来源:区教育局 字体:[ ]

近日,洞头职教中心“双高大讲堂”首讲开讲。为推动学校“双高计划”建设,搭建高起点、宽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学校决定于双高建设期内定期举办“双高大讲堂”。“大讲堂”围绕“双高计划”建设任务和学校发展,邀请全国知名专家、学者来校讲学,以期促进学校“双高计划”建设思路的探索和成果的交流。

本次首讲,邀请了浙江省人民政府督学、浙江省人民政府“5522”人才工程名校长、原瓯海职业中专集团校长单克胜老师。单老师以《晰内涵、健机制、勇探索——中职“双高计划”建设建议》为题,从瓯海职专的发展历程和“双高计划”的背景入手,结合中职“双高计划”申报、建设方案、任务编制等相关工作,分享了中职学校在“双高建设”方面的经验、成果和思考,并针对强化类型特色、深化产教融合、创新校企合作、改革育人模式等多维度探索双高建设提出建议。

讲座结束后,电子电工等相关专业教师就校企合作、专业发展、成果转化等问题与单克胜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2020年12月,根据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关于组织开展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群)建设工作的通知》精神,经组织遴选并报省政府同意,洞头职教中心被确定为省高水平专业建设单位。“双高大讲堂”是该校向全校师生传达 “双高”建设情况和最前沿的职业教育理念的有效途径,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扩展思路提供智力支持,同时营造出良好的学术氛围,激发全体师生追求卓越、勇于探索的学术精神和敢拼敢干的事业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