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数字跑出加速度,数字经济综合发展水平排名跃进全省前30

发布日期:2021-12-22 14:30:00 浏览次数: 来源:区经信局(区科技局、区政府金融办) 字体:[ ]

近日,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21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综合评价报告》,我区数字经济发展综合指数为84.4,排名全省第28,较去年上升15个位次、全市第5,连续两年提升较大名次(2020年提升32个位次),从全省第四梯队跃升至第三梯队。我区产业数字化水平和新业态新模式水平得分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其中新业态新模式水平,位居全省第8,全市第1。

近年来,我区按照省经济工作会议和数字经济大会要求,加快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主线,深入抢抓数字经济引领发展的时代机遇,尤其在制造业数字化改造上进一步加强推进力度,全力推进企业智能化技改、智能化诊断、数字化车间(工厂)、两化深度融合、企业上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和应用等一系列提升企业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有力举措。其中,诚意药业于今年成功入选“2021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企业(网络协同制造方向)”,实现我区省级两化融合领域荣誉的重大突破。

接下来,我区将紧紧围绕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聚焦我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薄弱环节,加速数字经济向传统产业融合渗透,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创新,为全区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