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经信局传达学习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31 15:26:19 浏览次数: 来源:区经信局(区科技局、区政府金融办) 字体:[ ]

12月31日上午,区经信局(金融工作服务中心、科协)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提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举措。区经信局党组书记张茂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经信系统全体干部参加。

这次党代会是洞头区在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扎实促进共同富裕新阶段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过去五年,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大会提出今后五年主要工作和重点任务,全区上下要坚定扛起省委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政治使命,落实市委“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总体要求,以产业聚变、城市蝶变、幸福跃变为阶段性战略重点,大力弘扬海霞精神,加快发展海洋经济,创新书写建设共同富裕海上花园新篇章,为我们推动中央、省、市及区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指明了努力方向和着力重点。

局党组书记张茂海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好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全局上下务必要贯彻落实党代会提出的工作要求,对标落实、勇挑重担、善作善成,着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要准确把握党代会精神。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宣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一以贯之传承好洞头过去五年各项事业不断逐步形成的宝贵经验,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要准确把握区委工业战略安排。准确把握未来五年工作总体要求,对标落实在工业经济上奋力突破工作要求,坚定不移落实好,科学推进实施好。持续推进工业招大引强,培育梯次发展企业群体,提升产业园区承载能力,增强服务保障能力水平,统筹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三要准确把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锻造过硬本领,强化履职担当、提升工作实效,以过硬的作风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