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商联深化“青蓝接力”行动助力洞商代际传承

发布日期:2021-03-31 11:17:31 浏览次数: 来源:洞头区 字体:[ ]


        2020年,区工商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青蓝接力”行动,精准发力服务新生代企业家健康成长。一是提高政治高度。引导新生代企业家继承发扬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传统,巩固红色教育“同心学”、参政议政“同心行”成效,创新推行新生代企业家到部门挂职锻炼。截至目前,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激扬时代精神”主题理想信念教育活动2场,落实新生代企业家到部门挂职3名,新生代企业家代表列席区重要会议16人次。二是拓展素质深度。加强导师传帮带、思想吧等素质提升平台建设,开展导师企业实地观摩、“青蓝新学”主题培训、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等学习交流活动,深化新生代企业家互帮互学、互学互促。截至目前,新聘请创业导师2名,开展各类学习交流活动5场次。三是彰显公益温度。引导新生代企业家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充分展示新生代洞商的光彩精神。截至目前,新生代企业家助力抗疫捐款捐物共173万元,开展各类爱心活动5次,覆盖受益230余人次,为“百名领导、千名干部、万名党员”党性教育读书班进行公益主题授课2次,出版新生代企业家故事辑《潮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