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志愿服务 红十字传技赋能

发布日期:2021-04-13 17:27:24 浏览次数: 来源:洞头区 字体:[ ]

为进一步普及初级救护知识,提升社区志愿者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4月13午,洞头区红十字会邀请救护师资为东屏街道好厝边志愿者队伍“传技赋能”,讲授自救互救、应急避险等知识技能40多名队员参加培训。

培训中,授课老师针对志愿者的年龄、性别结构和志愿服务活动的特点,用理论和实例结合的方式,重点讲解了常见异物梗阻、中暑、烧烫伤、食物中毒等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护步骤和处理方法,并进行现场模拟演示,从手势、力度的大小到按压部位的准确性,都一一进行了详细说明。

此次培训不仅传播了应急救护的理念,也让社区志愿者初步具备简单的应急处理能力,在帮助他人的时候多一项技能,在以后的服务中向更多的居民传播应急救护知识的重要性,共同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救护能力,为创建平安洞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