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纪委优化涉企执法护航营商环境提升

发布日期:2021-04-23 15:06:53 浏览次数: 来源:区府办(外事办、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字体:[ ]

“最近几家执法单位来我们企业开展一次性联合执法,让我们企业省力多了,终于可以不用烦恼被‘频繁检查’的问题了。”洞头区一电子汽配公司的负责人说道。

日前,洞头区纪委区监委从涉企执法环境、政商关系、综合查一次等十个关键环节建立工作机制,制定出台《2021年护航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十项举措》,积极探索“综合查一次”模式,进一步解决涉企执法“检查频繁”问题,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据悉,区纪委区监委每月底督促涉企行政执法部门备案次月涉企执法检查计划,对接受多家行政执法部门执法检查的企业,按照联合执法、共同执法的模式,统一组织安排“综合查一次”,减少企业生产经营打扰。截至目前已对10家企业开展“综合查一次”。

下一步,洞头区纪委区监委将着力督促各涉企行政部门健全完善“涉企免罚清单”,在涉企行政执法中综合运用“首错免罚”“轻微免罚”“减免处罚”等手段,积极开展涉企行政柔性执法,变“被动监管”为“主动服务”,打造柔性执法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