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蓝接力”挂职锻炼 助力海岛企业管理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1-05-13 14:25:48 浏览次数: 来源:区府办(外事办、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字体:[ ]

“今年的挂职计划什么时候推出,都有哪些部门可以去挂职学习?”近日,不少新生代企业家向洞头区经信、旅游等部门咨询新一年度企业家挂职工作安排,希望借由挂职锻炼促进政企交流,发挥企业人才效能。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海岛地区“两个健康”事业创新发展,去年洞头区深化“青蓝接力”工程,选派新生代企业家代表到区直政府部门挂职锻炼,挂职部门指派一名工作经验丰富的业务导师一对一指导,挂职企业家参与区级相关部门的重点工作,发挥政企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民营企业经营管理队伍建设,受到当地新生代企业家的欢迎。
   
“到政府部门挂职锻炼,既能从亲历者的角度,体验政府部门的工作和压力,也有助于我们借鉴行政经验,更好地管理和服务企业成长发展,同时我们也能发挥所长,有针对性的帮助更多本地企业和创业者,在这过程中进一步实现我们的自身价值。”温州星仔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作山结束了在洞头区农业农村局为期三个月的挂职,挂职期间,他发挥自身长处,利用电商资源优势,服务渔农民就业、海岛乡村振兴和“两菜一鱼”推销等工作,他对渔农村待业人员开展的电商直播培训,就有效推动了当地鸽尾礁村、大王殿村近50名待业村民开始自主电商创业。
   
据悉,近年来,洞头区大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深耕海岛新生代企业家素质提升、价值实现和队伍建设,通过“青蓝接力”挂职锻炼等方式,逐步打造了一支高素质、高人气、高热度的特色人才队伍,为海岛民营经济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区委宣传部 王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