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率先实现辖内两个小微园入驻企业贷款码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1-05-28 15:28:32 浏览次数: 来源:区府办(外事办、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洞头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实现政务服务、平台服务和金融服务的深度融合,人行洞头支行组织开展小微园入驻企业贷款码“布码”行动,3家认领银行机构已率全市之先,完成了对辖内两家小微园(洞头区电子电器科技园和洞头区机械汽配产业园)69家入驻企业贷款码全覆盖,为企业提供了便捷、高效的融资需求发布和对接服务。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对接。人行洞头支行高度重视本次贷款码推广和应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中支《关于开展小微园金融服务提质增效暨贷款码“进园入企”推广活动的通知》要求,多次主动对接区经信局,密切部门沟通协作,共享入驻企业数据信息,并开展两家小微园“布码”认领活动,推动3家银行机构认领小微园和入驻的企业。   

二是建立清单,精准布放。依托小微园入驻企业名单,建立贷款码布放清单,指导银行机构深入园区,逐户送码上门,推动银行机构高效、精准布放贷款码。同时,对入驻企业“布码”完成率开展按日通报,提升“布码”效率。

三是汇编产品,推动落地。为推动银行信贷产品和企业融资需求精准匹配,提高入驻企业的扫码积极性,人行洞头支行组织辖内7家银行机构整理汇编了小微信贷产品手册,并指导银行机构在“布码”行动时,送产品上门,便利两家小微园入驻企业“扫码融资”,提升企业融资可得性和精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