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12 09:08:11 浏览次数: 来源:元觉街道 字体:[ ]

7月9日上午,元觉街道赴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六个一”主题活动暨“百千万”读书班活动,街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机关支部党员、村主职干部等30多人参加。

在海霞营地,全体党员干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聆听老故事、诵读文献史料、观看红色纪录片《洞头解放史》等环节,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

元觉街道办事处主任陈声伟同志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围绕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强国大业等四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感悟。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一起参观了海防军事文化园,通过重走军事坑道井、品尝行军餐,再一次感受革命战斗历程,坚定传承红色精神的信心。

据悉,元觉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百千万”读书班、“元心讲堂”、主题党日等载体,通过现场教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实践活动等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取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