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阵以待,鹿西乡积极防御6号台风“烟花”

发布日期:2021-07-21 09:14:27 浏览次数: 来源:鹿西乡 字体:[ ]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正逐渐向闽浙沿海靠近,并且强度逐渐加强。为切实落实对6号台风“烟花”的防御工作,7月20日下午,鹿西乡召开防御台风工作部署会,乡全体机关干部、各村书记、各村网格员等参加会议。区检察院检察长胡刚第一时间登岛指导抗台工作。

会议传达了市、区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当前台风“烟花”的走向和特点,针对可能会出现“风、雨、潮”三碰头情况,详细部署防台工作。会议要求,所有与会人员要提高警惕,充分认识其危险性,落实好“防风、防雨、防潮”三项工作,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乡党委书记陈志华强调,一要绷紧神经,强化措施,会后第一时间下村摸排薄弱险情点,理出清单提前预防,确保万无一失。二要突出重点,安全至上,迅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尤其针对外来施工人员、滞留游客、未上岸渔民这三类人群做好规劝转移安置工作,掐灭险情隐患点。三要有备无患,做好准备,组织好抢险物资和抢险队伍,一有险情要拉得出、打得胜,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检察长胡刚指出,一要强化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按照防台预案的要求,做好台风严重影响的各项准备。二要以人为本,立足于防,宁可信其重、不可信其轻,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三要注重宣传,及时向社会发布台风动向及防御台风应知应会的信息,切实提高全社会防台意识和群众自救能力。

会后,胡刚带队前往渔港、沙滩、水库等重点区域进行防汛防台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