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系统召开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7-24 16:24:20 浏览次数: 来源:区教育局 字体:[ ]

为进一步落实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防御工作,7月22日上午,在温州市教育系统防御“烟花”台风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召开后,洞头区教育局紧急召开区教育系统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工作部署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海辉就区教育系统防御台风“烟花”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会议要求:

一要做好停课停学通知工作。防台Ⅲ级应急响应启动后,要立即通知全区各民办幼儿园暑期班、教育培训机构停止一切教育教学活动,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二要加强督查检查。要针对教育系统在建工程防台措施、学校防汛防台值班值守、学校停课停学等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实地督查检查。

三要加强安全教育,提醒师生台风天气注意人身安全。要通过微信群、钉钉群、短信等渠道立即对师生、家长开展一次防台风宣传教育,提醒师生台风天气能不外出的尽量不安排外出,因事外出的要注意人身安全。

会后,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基层,直接赶赴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和教育培训机构靠前指挥督查防汛抗台工作,重点指导做好学校在建工程防台工作,督促民办幼儿园、教育培训机构切实落实停课停学。

据了解,根据防台防汛应急需要,为在防台防汛救灾过程中及时支援帮助薄弱力量学校(幼儿园),洞头区教育局紧急抽调局机关五十岁以下男同志,成立了洞头区教育局防汛防台应急队伍,除帮助做好台风来临前的培训、隐患排查、信息通报工作外,当系统内学校(单位)发生灾情需要援助时,洞头区教育局防汛防台应急队伍将第一时间前往开展抢险救灾援助。

未来几天,区教育局将密切关注台风动态进展,严阵以待,加强值班值守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全力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