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经信局严阵以待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4 10:34:03 浏览次数: 来源:区经信局(区科技局、区政府金融办) 字体:[ ]

台风“烟花”来势汹汹,7月23日,为确保我区工贸领域安全有序应对此次超强台风,区经信局迅速组织班子成员兵分多组对工业企业、无动力船舶等进行抗台检查及工作指导,全面做好工贸领域防汛抗台工作。

专项检查小组慰问了企业一线值班留守人员,实地察看了永宏、东启、迪特、华田、老船厂等企业的抗台防灾情况,并就防范及灾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前期,区经信局已通过短信、电话、网络等方式向我区重点企业发布抗台防汛通知,要求各企业做好人员值班,及时掌握台风动向及汛情,突出防御重点,持续加强隐患排查、除险加固等工作,确保人身、工程财产安全。区经信局专项检查小组强调,防台备汛工作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各工贸企业要以最严要求、最强措施切实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工作。

此外,按照防台应急预案,区经信局强化应急值守,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求全体人员提高站位,杜绝轻视懈怠思想,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做到应急抢险队伍、物资、预案“三到位”,压实压牢防汛防台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