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台风“烟花”】贯彻省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 我区部署防御台风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5 11:19:28 浏览次数: 来源:洞头区政府 字体:[ ]

7月24日上午,省、市相继召开防御台风“烟花”视频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洪国,区领导林霞、郭云强、叶海峰、刘素婷、朱学进等在洞头分会场参加会议。会后,我区继续召开会议部署防台工作。

根据预报,台风“烟花”强度高、速度慢、水汽足、个头大、影响时间长、恰逢天文大潮,一旦遇险极易成为洼地。特别是24日凌晨2点,第8号台风“尼伯特”在“烟花”东侧西北太平洋洋面生成,对“烟花”未来路径和风雨造成较大不确定性,台风登陆后可能存在路径南压回旋和滞留情况,影响时间可能会持续到28日。23日21时,我区潮位已达368厘米,洞头海域最大波高达6.3米,未来“烟花”可能给我区带来大风、大雨、大潮影响。

林霞强调,当前防台形势严峻,全区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经验主义,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防台工作当作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来抓,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一切准备,为夺取防御台风的胜利作出最大的努力。

林霞要求,要突出“防”字为先,切实抓好防汛措施落实。各街道(乡镇)和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预案要求,全面做好防风、防雨、防潮、防涝、防地质灾害和人员转移等工作,其中重点要抓好渔船避风、海上防台、涉海工程的防范排查工作,强化房屋安全、城镇排涝、地质灾害、水库山塘的网格化排查,落实风口建筑物安全防范,桥梁安全通行及风口村庄安全防范措施。要抓好外地务工人员、游客、特殊人群及防汛人员的转移和防护工作。要突出“稳”字为要,确保抢险物资准备周全,抢险队伍严阵以待,宣传发动深入到位,党员干部进岗到位,努力把一切工作准备到位。

张洪国强调,防汛防台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防台思想不能松懈、工作不能松劲、责任不能松肩。要以严阵以待的态度,始终做好海上防范、应急储备、风险防范等工作,切实做到查漏补缺,确保万无一失。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将防汛工作落实落细。同时,各级干部要以保障自身安全为前提,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