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台风“烟花”】我区召开防台防汛会商会 对防台工作再研判再部署

发布日期:2021-07-25 11:20:55 浏览次数: 来源:洞头区政府 字体:[ ]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防御台风“烟花”工作部署,确保防台防汛工作进一步落实到位,7月24日晚,我区召开防台防汛工作会商会。区领导郭云强、刘素婷、朱学进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街道乡镇和部门汇报了防台工作最新情况,分析研判台风“烟花”所带来的影响。据区气象部门预测,台风“烟花”预计在25日下午或晚上登陆浙江中北部沿海,受台风风圈影响,我区局部地区可能出现强降雨和大浪情况。按照区防指部署和防台风应急响应预案要求,截至目前全区已经做好相关人员转移、隐患排查、物资储备等防御措施,确保防台防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区委副书记、区长郭云强在会上指出,各街道乡镇和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防台防汛工作的严峻性和重要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加大对全区各危险点位的巡查力度,进一步强化抗台人员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重点把守,重点巡逻。要精准到位落实防台防汛措施,对受台风威胁地区群众做到应转尽转,妥善处理好危旧房、吊塔等危险建筑的防范措施,进一步加强避灾场所的管理等工作。此外,还要做好次生灾害防范工作,突出抓好防涝工作准备措施,强化居民自身安全意识,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级责任人上岗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