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总结“透视镜 ” 持续发力践使命--区经信局召开半年度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1-07-27 08:45:38 浏览次数: 来源:区经信局(区科技局、区政府金融办) 字体:[ ]

7月25日下午,区经信局组织召开半年度工作例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南海滨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其他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15位科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交流了本科室上半年重点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半年攻坚计划,局班子成员结合分管条线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区经信局工作总体值得肯定,工贸经济呈现高开稳走态势、区域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海岛普惠金融平稳运行,科普工作有序推进。同时,深入查找短板与不足,清醒认识到还存在工贸业发展经济指标短板明显、重点企业产能发挥有待提升、工业区提质增效成效不够等问题。

会议要求,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百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全体干部要注重工作方法,善于借势借力,团结一切力量,围绕“十四五”发展目标、经济高质量发展体系、激发干部干事热情、党建引领、创先争优、改革创新、驻企服务等七个方面加油干。一要拼质效,实现指标赶超、项目建设、企业培育的突破;二要拼创新,增强数字赋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革赋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大动能;三要拼环境,推进服务、政策、平台的升级,奋力交出海洋经济高分报表,树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典型,努力实现“海上花园”高品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