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一行调研我区民政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8 09:31:24 浏览次数: 来源:洞头区政府 字体:[ ]

0727a.jpg

调研现场

0727b.jpg

调研现场

近日,省民政厅副厅长余强率队来我区调研殡葬改革等社会事务工作,并前往区殡仪服务中心开展“夏日送清凉”慰问活动。

余强一行对一线职工开展走访慰问,并送上慰问品。余强充分肯定了我区殡仪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面貌,嘱咐大家在做好殡葬服务工作的同时,要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和安全防护等工作。他表示,殡葬服务是高尚的职业,让“逝者有所安、让生者有所释”,这是一种最纯粹的服务,希望殡仪服务从业人员提高思想觉悟,做好每件事。

随后,余强一行实地察看了区殡仪服务中心守灵厅、告别厅等场地,详细了解我区集中办丧、殡葬改革、殡葬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等工作,他对洞头区的殡葬改革和殡仪服务中心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殡葬工作涉及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提升殡葬信息化水平,在规范和优化殡葬服务管理上做足文章,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体贴、温暖、优质殡葬服务。要从方便群众办丧的角度出发,尽快落实殡仪服务中心增设火化功能工作,通过完善功能和设施改造,满足群众需求。

就服务提升方面,余强指出,要坚持基本殡葬服务的公益属性,进一步增强殡仪服务的透明度,减轻群众办丧负担;要规范殡葬延伸服务,提供既能满足群众迫切需求,又能让群众消费得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