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金融顾问制,“金融大讲堂”首期开讲啦

发布日期:2021-07-29 17:49:46 浏览次数: 来源:区府办(外事办、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字体:[ ]


72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发挥“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示范带动作用,区金融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工商联、经信局举办“金融大讲堂”,本期特邀浙商证券投行部执行董事赵华、浙商期货研究所所长徐文杰为我区拟上市企业、工商联执委企业、区企联会等单位作专题辅导讲座。

现场,赵华围绕A股注册制最新政策、注册制下科创板与创业板的对比等方面做出全方位解读。同时,他结合温州企业成功上市案例,进一步剖析了科创板与创业板的特点与区别,为洞头本土企业了解A股上市政策提供更多参考范本,就企业上市成功要素和重点关注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剖析。

徐文杰就如何运用期货工具规避大宗商品价格波动进行授课,当前全球疫情下大宗商品价格未来走势,美国通胀形势下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我国碳达峰、碳中和对能源领域转型的迫切需求,并结合钢铁企业、生猪养殖企业案例,运用金融衍生品工具,满足多样化风险管理需求,对冲市场波动风险。在自由交流环节,就与会嘉宾关心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分析进行了互动解答。

下步,区金融工作服务中心继续深入贯彻“凤凰行动”计划,推行金融顾问制,组建金融顾问团,为辖区的重点企业提供综合金融顾问服务,组织金融知识培训。针对洞头区域特色产业及个性化需求,为辖区重点企业订制专业化金融服务方案,为符合相关条件的企业提供股份制改造、新三板挂牌、IPO上市辅导与保荐、股票承销以及再融资等全方位的上市服务,帮助企业拥抱多层次资本市场。

                                                (区金融工作服务中心  潘鑫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