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经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区委一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30 18:02:42 浏览次数: 来源:区经信局(区科技局、区政府金融办) 字体:[ ]

7月30日下午,区经信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区委一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精神。区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南海滨传达全会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全体成员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要求上来,迅速调整工作思路、加快工作节奏,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细致落实好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将全会描绘的愿景蓝图转化为“施工图”,担当实干、攻坚克难,凝心聚力,奋力迈出新时代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洞头区的坚实步伐。

一要进一步提升抓落实的自觉。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会工作报告落实成效如何,直接关系到高质量建设海上花园发展新征程能不能开好局、起好步,事关重大、影响深远。经信系统全体人员要看到落实全会工作报告是政治能力的直接检验、推动发展的关键途径、践行宗旨的生动体现,把落实好报告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推动各项任务高质量落实落地。

二要进一步把握抓落实的关键。全会报告已经为下阶段工作画出了作战图,明确了攻坚点。要根据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统筹全年工作,按节点、按时序推进落实。要按照全年的工作节奏,夯实日常工作基础,形成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工作格局,做到均衡推进,杜绝年底突击应付。要拼质效,实现指标赶超、项目建设、企业培育的突破;要拼创新,增强科技赋能、数字赋能、改革赋能的强大动能;要拼环境,推进服务、政策、平台的升级。要以重点项目为突破,力促落地投产再提速;要以园区建设为重点,力促营商环境再优化;要以主体培育为关键,力促企业转型再升级;要以数字改革为核心,力促助企服务再提升;要以三年行动为载体,力促消费升级再提档;要以能级提升为引擎,力促海洋经济再发展;要以金融服务为保障,力促产业振兴再加码;要以科普行动为抓手,力促综合素质再提高。

三要进一步凝聚抓落实的合力。围绕“拉长板、补短板、树样板”,经信上下要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全力攻坚下半年工作任务。要把工作重心下沉,更多地深入到项目工地、企业基层搞调研、抓落实,加快工作进展上。要凝聚“洞头之变”的经信奋进力量,为高质量建设海上花园、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