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局助企收获“提气礼”

发布日期:2021-07-07 10:01:36 浏览次数: 来源:区住建局(人防办〈民防局〉) 字体:[ ]

日前,浙江迪特高强度螺栓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带着工作人员,手捧着一块题有“为洞头人民打造一座幸福之城”的牌匾,走进了区住建局。

据了解,此次赠送牌匾的浙江迪特高强度螺栓有限公司主营高强度螺栓生产,近年来该公司规模不断扩大,尤其是在疫情期间,由于各地都忙着搭建“小汤山”模式医院,作为工程车配件的高强度螺栓需求量也大量增加。2020年,迪特公司准备扩建3#车间厂房、扩大生产。

收到迪特公司的申请后,洞头区住建局主动上门,为企业梳理项目建设当中要注意的问题,同步组成专人专班,帮助企业快速推进建设。同时,实行全流程跟踪安监服务,并做好竣工验收前“保姆式”指导,不到半年,迪特公司的新厂房顺利建成投用。

2019年机构改革以来,区住建局聚焦企业发展需求,以“三服务”为着力点,不断深耕“服务管家”模式,变“坐诊”为“出诊”,成立专班20余个,主动上门为企业送服务、送政策、送信息。

此外,洞头住建还为部分“疑难杂症”开辟绿色通道,快速破解了东启、锦达、华剑等30余家工业企业遗留难题122个,有力助推洞头的工业园区提质增效。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洞头区委区政府提出“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区住建局积极响应,将“为群众谋幸福、为企业谋发展”作为奋斗目标,立足本职工作,为高质量建设“海上花园”全力贡献洞头住建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