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西乡召开垃圾分类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8-12 16:54:40 浏览次数: 来源:鹿西乡 字体:[ ]

为使垃圾分类工作更有力落实到位,全面提升村民环保意识,8月11日下午,乡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垃圾分类业务培训会,对全乡保洁员和各村环境卫生负责人进行垃圾分类业务专项培训。

培训会上,鹿西村网格员赖碎燕首先通过PPT,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垃圾四分类原则以及具体分类内容,确保督导员和宣传员能顺利开展垃圾分类指导工作。

随后,执法中队队长柯泽霖对七月份垃圾分类检查结果进行了通报,并对各村存在问题的点位进行讲解,要求各村结合图片内容对问题点位进行整改。

最后,乡人武部部长颜孙空对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督导员作为垃圾分类工作至关重要的一环,在日常工作中应当指引好村民正确投放垃圾。同时,他也强调了当前垃圾分类工作的高度重要性,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求每个保洁员要维护好各自工作范围内的垃圾桶,确保垃圾桶摆放正确、桶身整洁;二是要求各村查漏补缺,确保垃圾分类硬件设施齐全,宣传氛围浓厚;三是要求各村垃圾分类负责人加强主体责任,确保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全乡保洁员及各村环境卫生负责人进一步加强了对垃圾分类业务知识的学习,有效提升了垃圾分类能力,有力保障了鹿西乡垃圾分类工作的全面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