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全面覆盖“律所联商会” 合力优化法治营商大环境

发布日期:2021-08-18 17:07:24 浏览次数: 来源:区府办(外事办、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字体:[ ]

8月3日下午,洞头区“律所联商会”全覆盖战略合作启动签约仪式在区工商联会议室顺利进行,区工商联、区司法局、区工商联所属商协会、各律师事务所代表等近20人参加。

仪式上,区工商联和区司法局签订“律所联商会”全覆盖战略合作协议,各律师事务所结对联络员与区工商联所属11家协会商会签订“律所联商会”法律服务协议书,正式实现洞头区“律所联商会”全覆盖。

随后,与会人员就商会法律工作开展座谈,各商会秘书长纷纷表示此次结对活动恰逢其时,希望能与结对律师建立常态化、固定化联系机制,定期开展法律培训、讲座等,增强企业员工的法律意识,用合法途径解决劳资纠纷等疑难杂症。各律师代表一一记录协会商会的建议意见,并承诺将积极响应“律所联商会”精神,为协会商会办会提供法律咨询及援助,推进法治民企建设。

据悉,此次活动是在省司法厅、省工商联、省律师协会建立“千所联千会”机制指导下开展的结对共建活动,旨在通过建立挂钩联系机制,强化律所与协会商会的交流沟通,实现双方工作对接,增进信息及业务的互通共享,在助力依法依章自治、培养民企法律人才、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等方面发挥作用。

会议要求,“律所联商会”机制是在非公经济领域推进公共法律服务的又一创新载体,是深化落实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和“法律三进”活动的重要举措。希望能通过此次结对共建,加大对民营企业的保护力度,密切律所与企业的关系,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希望结对双方在共建中做到亲切交往、真心服务、信任担当才能发挥机制的实在作用,促进“两个健康”高质量发展。

区工商联将持续关注结对共建工作进展,助力机制长效化运行,打造民营企业法律服务新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