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打造共同富裕海岛样板专项工作研究会

发布日期:2021-08-23 17:55:17 浏览次数: 来源:洞头区政府 字体:[ ]

会议现场

8月19日上午,区委书记林霞主持召开打造共同富裕海岛样板专项工作研究会,听取环东沙港方案设计汇报。区领导郭云强、叶海峰、汪慧平、朱学进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环东沙渔港改造项目建设推进思路以及运营思路的汇报。据了解,该项目旨在对环东沙渔港业态进行包装打造,拟建东沙不夜港海鲜一条街、东沙商业综合体、亲子游乐园等项目,打造温州特色美食与洞头风味结合的综合性美食街区,带动片区夜经济发展,使其成为洞头全域旅游的配角以及周边地产项目服务设施的补充,打造成为温州人周末休闲“新领地”、洞头人的“新天地”。

与会人员对设计方案进行了研究讨论,分别提出了意见建议。

林霞充分肯定了洞头旅发公司所作的环东沙港改造项目方案,她指出,要确定改造项目功能定位,争取国家和省市政策支持,借改造项目之势打造渔港经济。要树立夜市经营新理念,设计规划游玩路线,将东沙港建设成为夜经济地标。要差异化发展子项目,丰富设计感与艺术感,塑造出一步一景的渔港环境。要多谋多思设计方案,寻找更多表达方式,运用渔船、妈祖等载体体现海渔文化。要以全局性设计思维改造东沙港,串联各个子项目延伸至附近村居,带动片区经济发展。要开发新的合作模式,携手群众共同经营,带领老百姓走向共同富裕。

林霞要求,要积极引导当地渔民转产转业,处理好渔船与休闲渔业、渔业与休闲渔业、渔港与产业港三种关系,把东沙港朝休闲港方向发展。要发挥专项债作用,建设配套公共设施,创建良好的营商环境。要持续有序开展专班工作,进一步明确建设目标,推进环东沙港改造,真正打造出环岛旅游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