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林霞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部署会: 高度警醒、严防死守 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发布日期:2021-09-16 11:34:23 浏览次数: 来源:洞头网 字体:[ ]

新一轮疫情来势凶猛,9月14日,全市疫情防控紧急视频会议结束后,区委书记林霞迅速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部署会,并强调要高度警醒、迅速行动,全员作战、严防死守,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区领导叶海峰、汪慧平、吴志安、刘素婷、侯合海、邵建乐等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市疫情防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明确了紧起来、动起来、严起来的总要求,“五个确保”的总目标,以及“全面防控+精密智控+网格管控”的总策略。

林霞表示,目前莆田疫情存在外溢风险,要紧盯每天推送的莆田洞头两地来往人员,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中秋、国庆前后的首要任务、重中之重。

就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林霞强调,

要严防外部输入,构筑防护屏障。实现应急响应机制落地落实,重点人员管理到边到底,重点人员排查协查快速高效,“人物同防”抓牢抓紧。

要强化对内管控,严防疫情反弹。进一步强化校园管理与隔离点管理,坚决守牢院感防控底线与社区“小门”,对重点场所防控要紧抓不放,对聚集性活动要严格控制。

要加强常态化核酸检测,提高早发现能力。各街道(乡镇)各部门要按行业要求开展主动检测,重点聚焦高校和各级中小学校学生以及入境口岸、集中隔离场所、医疗机构、商贸市场相关工作人员等五大群体,增加监测范围、频次和数量。同时加强检测机构质控管理,提高检测精准性。

要落实保障措施,切实提升应急能力。要组建充足的专业流调和应急处置小分队,储备不少于2个月用量的应急物资,确保人员物资储备充足。要精准储备隔离场所和定点医院,积极跟进文件学习和应急培训演练,并扩大新冠疫苗人群接种覆盖面,加快建立全区免疫屏障。

要压实各方责任,坚决巩固防控成果。各街道(乡镇)各部门要抽调精干力量、落实“四方责任”,真正做到不漏一处、不漏一人。要采取各种形式加强政策宣传和正面引导,实现宣传效果直达基层、直达家庭和个人。要加大督查督导力度,通过明察暗访及时发现问题、限期整改、严肃问责,坚决落实“紧起来、动起来、严起来”的防控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