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管理局聚焦“我为企业解难题” 开展“三为”专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4 16:54:17 浏览次数: 来源:区府办(外事办、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字体:[ ]

区应急管理局坚持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服务大局的理念,聚焦企业切身需求,将“我为企业解难题”专题实践活动引向纵深。

一是专家会诊,定制服务。邀请专家团队“点对点”进行现场走访,分析诊断为企业开“良方”,如对豪大公司寨楼1矿山开展安全设施设计方案调整的审查,对诚意药业超级鱼油项目开展安全条件预审查服务。同时,通过实地踏勘、查阅矿山开采方案及规划图,为疏港公路77省道料场、霓屿料场“把脉问诊”,就台阶坡面角、安全平台高宽等具体参数进行详细交流,共提出针对性建议16条。

二是组团问诊,贴心服务。针对危化品生产企业“智能化二道门”建设缓慢,成立工作专班,指派专人全程跟进指导,积极搜集相关建设资料、施工方案和兄弟区县优秀案例,为企业提供参考借鉴,帮助我区3家危化品生产企业提前完成“智能化二道门”建设并投入使用。积极对接省市部门,对高频涉批重点项目开展安全生产服务,每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为14家驻点企业提供政策解读、项目审批、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服务,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三是清单诊治,精准服务。对事故易发多发的行业领域,形成隐患清单,通过挂牌督办、责任分级、每月通报、限期治患等措施,有效根治一批安全隐患,提升小微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同时,针对重点项目,每两周现场检查,梳理企业反映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建立企业诉求台账,督导解决问题,提前将涉嫌违法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10月份以来,共走访矿山企业、园区10家次,收集问题5个,解决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