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 预见未来 洞头区工商联开展洞商学堂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10-10 09:31:59 浏览次数: 来源:区府办(外事办、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字体:[ ]

9月16日上午,洞头区工商联、洞头区科协联合举办洞商学堂专题讲座,区各民营企业家代表、企业技术骨干等4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邀请温州大学特聘教授,温州大学瑞安研究生院院长冯爱新作《智能制造及其应用》主题讲座。活动现场,冯教授从智能制造的产业与技术背景入手,浅析了智能制造及其技术内涵,介绍了智能制造相关企业现状及我国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历程,阐述了智能制造技术的实际应用情况,展示了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装备发展专项示范行动。

课程中,冯教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用平实易懂的语言与大家分享了最先进的智能制造理念,带领大家洞见企业数字化转型及产能升级的未来,让晦涩难懂的科技知识变为生动有趣的互动分享,引得在场听众频频举起手机拍照,赢得大家的一片掌声和好评。

据了解,本次讲座是我区开展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引导我区广大民营企业家聚焦智能制造,把握发展先机,加快完成智能制造自我诊断和改造升级,为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