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聚力再出发——洞头区民营经济人士以昂扬姿态掀起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新风尚”

发布日期:2022-11-08 15:53:35 浏览次数: 来源:区府办(外事办、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字体:[ ]

为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引导我区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深刻领悟和准确把握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洞头区工商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突出企业家主体,以学原文、话心声、见行动为主题,迅速铺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一是原原本本学报告。10月16日,区工商联所属商协会、会员企业组织企业高管、员工等,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第一时间将二十大报告原文发商协会群、工商联执委群等供大家自学。10月17日,迅速召开区工商联主席(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北岙商会党支部召开“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联学活动。11月3日,召开第四届民营企业家节庆祝大会,郭云强书记出席并讲话,给在座的民营企业家代表上了一堂很好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课,进一步坚定了民营企业发展信心,为企业发展指明了奋斗方向。

二是真真切切话心声。在区工商联微信公众号开设“聚焦二十大·洞商话心声”专栏,刊登区工商联领导班子、各协商会会长、优秀民营企业家等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目前已推出2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微宣讲”,与区融媒体合作,邀请8090新生代洞商青蓝宣讲团代表和优秀民营企业家代表4人分别录制3分钟左右宣讲视频,通过百岛洞头视频号、百岛商人微信公众号发布,进行“线上”宣讲。

三是踏踏实实见行动。推出“企公益·幸福行”共富菜单认领活动,号召广大洞商群体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目前第一批“企公益·助学成长”、“企公益·助老幸福”、“企公益·助残幸福”、“企公益·助村兴旺”四项菜单都已认领完毕,共有6名困境学子、15名高龄老人、15名残疾人士和3个村得到结对帮扶。区电器商会开展微心愿认领活动,为蓝港社区、垄头村的7户低收入家庭送上洗衣机、电视机等生活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