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22 11:22:23 浏览次数: 来源:洞头区 字体:[ ]

40.jpg

会议现场


12月19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素婷主持召开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主任会议,听取区政府关于《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宣传贯彻情况的报告等事宜。


据悉,我区依托浙江省一体化数字资源系统(IRS)、温州市公共数据资源平台,开展公共数据治理工作。今年以来,通过省IRS系统,共处理数据问题工单130多个。通过市数据资源平台,完成市级下发200多条数据清洗任务,提交数据问题工单100多个,全面提升公共数据质量。通过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共建立专题数据仓8个、登记各类应用85项、发起资源申请工单396次、编制数据目录2164个、归集各类数据1374万条,有力支撑15个重大应用建设,实现公共数据“应归尽归”。


会议强调,《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是全国首部以公共数据为主题的地方性法规,是我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数据强国战略部署、推动数字化改革的重大理论和制度成果。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将《条例》的贯彻落实作为一项常态工作。下步,要精心组织,持续抓好宣传培训。一方面,深入学习《条例》,不断提升政府部门学法知法守法和推动《条例》贯彻实施的能力;另一方面,持续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扩大社会知晓面及影响力。要协同配合,推动法规落地落实。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共同抓好公共数据的收集、归集、共享、开放和利用,加强公共数据管理,推进公共数据资源高效配置,保障数字化改革,形成更多洞头元素和洞头成果。要压实责任,完善数据管理体系。健全数据共享、开放利用、安全防护等一系列管理规范和技术标准,形成一套完整的公共数据管理运行体系,更好保障公共数据科学、安全运行。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浙江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情况以及关于健康洞头建设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