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副局长金龙军带队赴洞头调研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2-02-11 09:28:12 浏览次数: 来源:区经信局(区科技局、区政府金融办) 字体:[ ]

2月9日,为深化科技“三服务”,推动全市“稳增长、增动能”重点科技企业专项服务活动。市科技局副局长金龙军带队赴洞头调研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工作,市科技局农社处、成果处、洞头区科技局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在浙江诚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金龙军一行参观了企业展厅和诚意大健康研究院,详细了解企业创新发展情况,并就企业创新发展需求、创新能力提升、创新人才培养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探讨。

调研中,金龙军充分肯定了诚意药业在生命健康领域取得的突破和成就,并向企业详细解读了温州市生物医药新政12条,希望企业进一步把握全球生物技术和医药产业发展新趋势,发挥行业龙头企业创新主力军作用,利用好科技创新政策和科研平台,凝聚优势创新资源,突破生物医药产业领域“卡脖子”技术瓶颈,加快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座谈会上,金龙军听取了洞头区在推动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方面的工作情况,他强调,科技部门要围绕生命健康产业加强研究,找差距、找短板,抓重点、抓关键,探索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有效路径,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为努力推动构建区域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良好生态;要积极鼓励企业加大科研投入,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共同助力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期间,金龙军一行还赴洞头区霓屿街道,看望慰问市科技局下派挂职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