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台办开展“助企开门红”走访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02-18 11:23:05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台办 作者:温州市台办 字体:[ ]

  “去年产值如何,受疫情影响大吗?”“有多少员工留温过年 ,计划什么时候开工?”“ 企业发展中有什么困难,需要台办帮助吗?”……新春伊始,万象更新,温州市台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省台办中心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虎年春节长假刚过,市台办班子领导在林小露主任带领下赴企业开展“助企开门红”走访调研活动,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为企业加油鼓劲,助力实现首季度“开门红”,并向广大台商台胞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走访期间,进企业,问生产,话发展。林小露一行来到颐影健诊、温州市东池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温州和平国际医院等多家台资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仔细听取台企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开工计划、发展规划及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等情况,并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特殊的“年礼”--虎年吉祥物。

  台商纷纷表示,刚过好年,市台办领导就带队前来走访慰问,了解企业发展及困难情况,给我们加油鼓劲,感觉非常暖心,非常开心,在温州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两岸一家亲”的温暖,给台商台企吃下了“定心丸”,坚定了在温州发展的信心。

  林小露勉励台企要再接再厉,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做好长期发展规划,加强创新研发,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推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希望在温台商发挥引领带头、招商大使的作用,让更多优质的台资企业、台资项目进入温州,台办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台企发展,当好贴心“店小二”,加快建设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为台商项目落地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服务。

  林小露表示,温州是一座创业创新之城、民营经济活跃地,在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合作中具备独特优势,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为台商台企在温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和机遇,在温台商台企在新的一年里要进一步融入新发展格局,践行新发展理念,瞄准未来、抢抓机遇、做优做强,以创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共创两岸融合发展、民族复兴美好未来。

  据悉,此次“助企开门红”走访调研活动,温州市台办精心挑选了虎年吉祥物,共贺新春的欢乐和新年的祝福,并采取走访慰问与调研相结合方法,市县联动、全覆盖走访在温台胞台属企业,通过走访与座谈,了解台企业发展状况及需求,梳理困难问题,协调解决路径,为台企纾困解难,增强台企发展活力和竞争力,让台企有信心,台胞有温暖,助力台企实现“一季稳、开门红”。